close

Hello!一個星期又過了

你看過上一集了沒有?

沒有看過就快點先去回顧一下我上一周到底怎麼瘦的

快點右側那欄的文章

 

 

DAY8-9/2(好朋友來第5天)
早上量體重是60.9

公布答案了!!

星期天這樣大吃隔天多0.3公斤

不過如果這樣算的話真的大概一週減一公斤

反正就是平常努力克制自己

當然也不會挨餓

因為我都是吃略高於基代所以不是挨餓節食減肥法



早餐:綠色奇異果(早餐必備的感覺)+三芝小豬巧克力厚片(沒辦法家裡還剩一塊我得吃光)

結論:我是賢妻良母

午餐:7-11的寒天藍莓貝果+無糖豆漿

說真的大家都說前一天吃大餐的話隔天要吃少一點

我現在就是在做這件事情阿!!

不過我吃少一點(攝取少一點)是只會有這一天的

我最怕的事情真的是代謝降低
 
運動:我該打手心阿

原本都穿好運動鞋要去快走了

結果我竟然惡魔戰勝天使

就去做鄭多燕的有氧運動第一部

不過還是流了一身汗

每次到最後深蹲的時候我都感覺全身的熱都在這時一次爆發阿

IMG_3813.JPG  

 
晚餐:7-11紐奧良烤雞三明治+燕麥穀奶

我今天兩餐都在7-11解決

不過熱量控制在1330大卡

明天會控制在1450大卡

DAY9-9/3(好朋友來第6天)

我這兩個禮拜要好好的利用

那就在DAY9給自己一個目標:DAY14要59.開頭!!!

還我5開頭(揮手)

好拉就先定這個目標希望能達成

公布一下今早體重是60.5

我要堅持下去阿!!


早餐:奇異果+蘋果+黑眼豆豆+燕麥飲一點點

點心:法國長棍麵包40g(熱量86大卡)!!!

為何又冒出點心來了

其實是因為我昨天看了鄭多燕的書

她說她一天吃六餐

餓就吃但是都少量(就是順著自己的本性!想吃就吃,飽了就停)

所以我早餐吃這樣飽了

但是熱量其實不足~也剛好我餓了就吃一點

對了這種長棍麵包是硬麵包

一點點吃起來就很有飽足感喔!可能是因為要很大力的嚼他好累


午餐:鵝肉飯(這樣一碗要50元)+一點點燕麥飲

聽說常吃鵝油的人比較不容易得心血管疾病耶

因為鵝油的成份其實和魚有點像

就是對心血管不錯!

另外那一碗50圓的鵝肉飯

雖然看起來好寒酸

不過我試著細嚼慢嚥

果然整晚吃完是飽的耶!

IMG_3815.JPG  

 

運動:今天果然比較乖了

雖然說看了很多文章都說女生不容易長肌肉

但是看到我日益健壯的小腿肌還是會害怕阿

總之今天去快走了30分鐘

跟大家介紹一個很好用的app

Nike Running(之前介紹過另一個很好用的減肥app)

下次在介紹我的新歡Nike Running

我根本是減重app達人!

下載過超多種的

後來快走回來後又跳了鄭多燕10分鐘(家裡DVD一次就是十分鐘)

洗完澡後我怎麼敢留到要睡前才按摩小腿和抬腿

這次非常乖的穿上塑腿襪然後把該按摩抬腿的做完了

晚餐:家裡的青菜湯+魚+煎火腿一片

為何我減肥還吃火腿阿(:angry)

好拉其實是因為我發現我今天熱量是否又要不夠了!!(NOOOOOO!這是我最怕的阿)

因為我們家晚餐都是不加鹽巴(很清淡的意思)然後我又不吃米飯+我的肚子填飽大概都是用青菜"湯"填飽的

所以我要吃一片火腿來補熱量(一片大概90大卡)

我們家青菜湯都是用一堆青菜加水煮成湯(注重健康的一家人啊哈哈)

不過其實應該正確的是早餐和午餐吃有營養一點的當一天的熱量才對阿

 

 

DAY10-9/4(好朋友來第7天)

早上量體重是60.9

我要哭了拉!

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又變重!

我還是不要拘泥於那些浮動的體重好了

長遠目標....還我長腿!

我只好說服自己是脂肪代謝的比較慢!但是肌肉長出來了

而且肌肉比較重所以才會今天比較重這樣好了...

因為昨天我也沒有大吃大喝

一切都是按照正確的卡路里吃

所以我自己猜測是運動的成果

p.s.我到現在還在水腫

眼睛已經腫了超久的拉

看起來好沒精神煩....

早餐:木瓜1/5(熱量很低才40大卡)+奇異果(總算把家裡的奇異果都吃完了)+長棍麵包120g(大吃!!269大卡)+一點點燕麥飲

點心:蘋果
午餐:九層塔蛋定食(詳細吃的量是下圖)

OH NO!!

為何我吃完才再算熱量(這一份大概700大卡...)

原本還想說不要吃肉吃蛋好了熱量比較低吧

沒想到這一份蛋就要273大卡了!!!(大概169g)

直接呼我自己巴掌

好拉是我家下面的店都是便當類的

原本我還在那邊算說吃麥當勞然後薯條換沙拉熱量還比便當低咧

吃便當至少有菜也比較營養拉

不然吃麥當勞我配熱巧克力也沒什麼營養阿!

不過我真的要認真思考到底有什麼是低GI食物可以讓我當午餐

今天晚上慘了拉只能吃300多大卡(我還在那邊誇口說其實一天熱量吃不太完)

飯我挖成只剩那麼多

其實這長個吃完還是很飽很撐

IMG_3819.JPG  

 

運動:下午跳了鄭多燕的啞鈴操

不過我發現他其實就是是第二部減肥操

手真的很酸但是我還是做完了30分鐘

跳完之後喝水的同時竟然汗是用滴的!!!

洗完澡也一樣很努力的抬腿和按摩並穿塑腿襪

晚餐:川燙松板肉片便當(去掉全部的飯)

其實我知道今天晚餐剩下的熱量不多了

但是還是要和家人一起吃阿

所以飯都給爸爸旱弟弟

然後因為吃飯時間已經是七點多了(店家的配菜都只剩不太健康的)

所以配菜是甜不辣+卦菜+煎蛋+川燙豬肉片

甜不辣我也都給妹妹自己只吃一小塊

至於蛋我吃下去後才發現我中午吃了好多

死定了我今天吃了好多蛋

豬肉片我沒有加他們提供的醬

運動:晚上回家大概八點多

我和爸爸妹妹這次到外面快走大約30分鐘

一樣用Nike Running!

我幫爸爸一下載他馬上喜歡上這個app

太好用了

另外我超大的收穫是

竟然在外面快走是這麼的輕鬆

我走的平均速度跟在健身房差不多一樣快(當然會慢一些些但是只有慢a little little....*n  bit)

但是回來卻沒流汗(因為外面天氣很涼了)

而且一點也不痛苦不無聊

我們走路過程也沒甚麼講話

但是就是這麼的快樂

因為有風景可以看比在健身房可能面對鏡子或牆壁來的好玩太多了吧(晚上一樣可以欣賞拉)

總之我之前說過覺得快走很痛苦的可以聽八首音樂就可以過30分鐘了

但是我現在發現你走在外面更可以解決運動很痛苦這件事!!!

強力推薦!!!

 

 DAY11-9/5

其實每天量體重壓力也是很大的

雖然我自己知道我正在培養肌肉所以可能會變重之類的

但是我都已經是公布在網誌上其實很多人才不管我是不是體脂肪降低呢(也因為我家裡沒有體脂肪機所以更沒說服力)

他們就是想看我體重到底有沒有下降

又究竟我這樣減肥有沒有效?

體重只是一個衡量標準

但卻不對喔

所以我在8/26那天就已經拍了我的全身照

準備在一個月後比對看看有沒有變瘦!

所以一定要準時收看我的減肥日記阿(希望開學後還是有時間打減肥日記)

今天早上體重是60.6

唉由就不能載往下降嗎


早餐:yamazaki鹽味小法國+蘋果+燕麥飲

我超級愛吃yamazaki的楓糖土司所以昨天就先買了要當今天早上早餐

但是好險我昨晚就已經先查熱量了

竟然整個楓糖土司熱量要500大卡!!

太可怕了又吃不飽又那麼甜(查完熱量立刻和我弟說送你吃哈哈)

所以我就吃了一個鹽味小法國

熱量226.3還算可以接受又是硬麵包要啃很久
午餐:mc麥香雞漢堡(380大卡)+沙拉(45大卡)+熱巧克力(140大卡)+一小塊長棍(低於80大卡)

我不是故意要吃麥當勞的!真的

我是因為家裡下面真的沒東西能吃了(便當其實比較營養但是我又怕熱量太高)

我會改進的

不過還好我把薯條換成沙拉了熱量瞬間少了300大卡

至於長棍麵包是因為我知道今天晚餐要吃7-11熱量會多少

然後一算熱量有些不夠所以就把最後一塊長棍吃了

還有我現在吃麥當勞已經很少喝汽水了

一杯汽水熱量是巧克力2倍還都是糖水(巧克力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哈)

IMG_3825.JPG  

晚餐:7-11的組合又換了所以我這次吃的是39元組合喔:統一陽光薏仁糙米漿(比糙米漿熱量還低但是味道差不多好喝)+哇沙米鮭魚御飯糰(212大卡而已)

雖然說我碗餐吃到"飯"了

但因為我要做瑜伽所以4:50左右就吃完了

所以還ok

IMG_3826.JPG  

運動:我這學期的瑜伽課開始了(不是學校的是自己到外面上)

一次一個半小時所以今天運動就是瑜伽了

不過研究說做瑜伽沒有用除非長期做

也就是說你如果只做個一兩次是對塑身沒有效的!

還有我學校的體育課我選到有氧舞蹈!嘿嘿這樣我每個禮拜也不用怕完全沒運動

今天瑜珈感想就是就算動作做的很緩慢

腳還是一直抖阿超酸的

不過我現在還是比較愛快走

大家快去試試!更推薦有伴拉

DAY12-9/6

今天早上體重是60.6

不過我不會很難過拉

因為我之前就有提過我房間這一台體重計很不敏感(總之就是你可能要差蠻多的他才會發現)

難道是因為那台是買東西送的所以就這麼不爭氣嗎!!!

我用我爸媽那一台(去買的品質好超多)

早上是60.0!

其實沒差拉我說過我注重的是體脂肪嗎!

早餐:mc滿福堡+熱巧克力(總熱量420大卡)

其實早餐我覺得吃麥當勞沒關係

因為和早餐店差不多!(而且我都不點薯餅的)

一定有很多人想說我昨天才吃過而且我在減肥耶

不過我今天因為要幫我家人買早餐所以6:20就起床去買了

再者他們說要買賣當勞比較快

所以我就跟著吃了

反正吃麥當勞的重點就是:不吃薯餅或薯條(我覺得薯條吃個幾根是沒關係但不要整包吃完)

減肥就是要融入生活嗎

你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吃這個不吃那個的!

 


午餐:白玉蘿蔔塊*1+鹽烤豬肉夾心御飯糰+統一陽光薏仁糙米漿

我怕沒吃到蔬菜所以又買了關東煮的白玉蘿蔔塊

熱量才13大卡而已只是要12元

湯我是裝原味的但是有點被麻辣的湯匙污染到了(湯只有裝一點點因為味素很多)

IMG_3827.JPG  

 晚餐:八方雲集水餃7顆

我媽今天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變瘦了

莫非我真的體脂掉了但體重沒掉?

不過鄭多燕說過"不要讓別人說你是不是瘦了"而是要說"你瘦了耶"

運動:今天去外面快走

一次走了就40分鐘以上

然後總共4.02公里!

完全不會無聊也沒有麼流汗(應該是流了也被風吹乾了)

走外面的感覺比走在健身房好太多

只是健身房能固定你的腳程

走外面你要自己靠意志力穩定速度

當然我在外面的速度還是比在健身房慢一點

走回來洗過澡後我就去用按摩機按摩放鬆!

我要瘦!

 

  DAY13-9/7

今早起床後體重是60.2

不過昨天量的時間是早上6:20今天是早上8:00

不知道體重會不會在這兩個小時之間有什麼大變動(我的意思是可能我今天如果是早上六點量體重會比八點量重?)

不過還蠻開心的我離目標又更進一步了阿

早餐:家裡煮的稀飯(我只乘一點點)+肉鬆+荷包蛋+青菜+蘋果

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蘋果不要空腹吃

所以我就等飯都吃完才吃蘋果


午餐:定食8的豪華海景(1/6的飯和一片鮭魚生魚片給爸爸了)

熱量我真的不知道阿網路也沒人說

不過聽說醋飯熱量和白飯一樣但是比較不容易轉化成熱量(不好燃燒但一樣不能過量所以我吃了好多飯阿~那種飯我超愛吃的)

雖然我不知道熱量多少但是我晚餐要小心要少吃了

晚餐爸爸會煮我的吃飯重點就是不要碰澱粉

只吃青菜和蛋白質

一樣要運動

 

(此份定食180元!)

IMG_3829.JPG  

 

運動:想說要洗澡了就去跳了鄭多燕的有氧減肥操第一部

跳完洗澡玩才過15分鐘爸爸就說吃飯了

不過我還是有點怕吃完會吸收很多

但是我昨天剛好看一本減肥書那位醫生說運動完兩小時內吃東西比較不會胖

當然不能過量

剛好我今天中午真的很飽

跳鄭多燕扭到胃都覺得好撐(跳完5:15)

IMG_3830.JPG  

 

 
晚餐:青菜透抽湯+白帶魚一小條

今天真的飽了吃一點點而已

晚上還是想去快走

 

(家裡吃很清淡)

IMG_3831.JPG  

運動:

ya!晚上又去快走了30分鐘

這次達成最快的速度(比在健身房快走還快喔)

不過卻比在健身房還快樂而且流的汗真的很少!

在健身房一定是用滴地因為太熱了

但晚上在外面快走微風吹來是不會感覺熱的喔!

趕快動起來吧

其實有點擔心體重會不會因為中午那個老吃的生魚片醋飯害我胖了

不過減肥就融入生活吧

在還能和爸媽開心的吃飯時就吃吧~

況且我也盡力運動來balance了

加油吧

 

 DAY14-9/8

我要哭了這裡拜目標沒有達成拉

今天早上依然是60.2

不過好的是我沒有變胖

還好昨晚有快走

昨天快走完屁股跟大腿那裡酸酸的啊哈哈

是不是走得太認真了


早餐:mister donut 蜜糖巧克力波堤+mister donut熱蘋果茶+蘋果

為何有mister donut!!!!!

昨天中午買的家裡要當點心

結果我很節制的把他留到隔天也就是今天當早餐

不過不建議阿

畢竟沒甚麼太大的營養

我錯了哈


午餐:統一陽光薏仁糙米漿+哇沙米鮭魚御飯糰

晚上要吃大餐

所以早上和中午節制一點哈

不過晚餐一樣不吃米飯!

 

運動:今天這個應該不算是運動

就只是因為我學校要帶學弟妹活動所以要行程走一次

所以就有點用走路的繞校園

就是一般走路而已

並不是特別運動的

不過既然今天星期天就休息一下放鬆一下吧 

晚餐:我晚上根本死定啦

吃超豐盛了

而且8:00才開始上菜 9:00才吃完

這次有美國朋友來所以去吃大餐

星期一要加緊腳步減回來拉

反正我的減肥計畫一定能好好執行!

 

 

ENYA'S DIARY AFTER TALK

其實已經打了兩個星期的減肥日記了(雖然我這一篇是我每天在打不過發文是週記哈)

我很大的感受就是只要你順應自己的本性餓了就吃但是飽了就停

算一算熱量會發現你要吃超過你一天所需也很難

反而是還會有一些多消耗的熱量能讓你健康穩定的瘦下來

我減肥真的都不挨餓

我怎麼能忍受挨餓阿

這怎麼是我!

所以你們真的不要抱持著要不吃或著餓到才會瘦的觀念喔

因為我一樣吃的很開心還是瘦了!

就是跟平常一樣吃只是你不能吃到飽(能瘦但不能吃到飽也蠻划算的吧)

總結這一週瘦了0.7公斤

剛好遇到生理期結束的那一週

只要撐過去就是你的囉

快點加入側欄的聊天團就不會錯過下禮拜的減肥日記囉

IMG_3816.JPG  

延伸閱讀:

減肥日記8/26~9/1(-1.4公斤)生理期水腫期照樣瘦!(點左邊那欄的我拉)

 

 

下星期一樣會有一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yaeny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