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耳洞這件事要追溯到我高中升上高三那段時間


(
這張照片是我們要畢旅的時候!那時候我朋友很愛拍照我就當一下model)


我朋友陪伴我到赤軍穿了耳骨洞
可能是我一開始也還不知道如何保養
我的耳洞就大發炎
耳骨整個腫得跟豬一樣
現在回想起來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穿完之後過四小時一定要將耳扣鬆開
當時我就是不知道所以我耳扣就緊緊的扣著兩天後就開始腫和發炎
那種發炎的痛真的不是忍一忍就可以忘記痛的存在
你只要輕輕碰到就痛
因此以過來人的身分來看
我這次新穿完耳洞後
我真的很乖的把耳扣鬆開

有些人會怕鬆耳扣會痛或者拔不開
其實你只要請旁邊的朋友或家人幫你也可以
只要一手抓著前面的耳環(就是前面會看到的那個)
另一手抓後面的耳扣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注意
鬆耳扣不是把耳扣整個拔掉
是鬆開來!!!!!!
 
(嘿嘿~我是高三時候的Enya)--
圖片摘自網路
 
 

其實剛穿完那一個禮拜我都無法好好睡覺(但是你們不用怕!只要跟著下面會介紹的那張紙一起遵守就好了)
後來總算消炎了
但是我常常扯到(有耳骨洞的人應該幾乎都會有扯到的經驗阿)
尤其是有一次我背側背的時候要將袋子從頭穿到肩膀上
結果我的袋子直接勾到耳環往下扯(把我的洞扯大了)
我痛到都流眼淚了

其實每天戴耳環都要躲躲藏藏的
當初會打耳骨其實是因為比較不容易發現
還有我朋友打那個地方我覺得很美

 

我每天都要過著怕耳洞被發現的心情
所以我鼓起勇氣和媽媽說我打耳洞
我媽知道我穿耳洞後非常生氣
因為他說去診所穿比較衛生
我竟然會隨便就在路邊打
為了此事他還把我帶去抽血看有沒有B型肝炎和愛滋
不過醫生說:哈哈應該不用測愛滋啦!沒那麼誇張啦
(還好小時候出生有打B肝疫苗)
最後
雖然我很健康但是我媽一氣就叫我讓洞合起來
我辛苦了一個禮拜在一剎那化為烏有(辛苦才怪)

 
在2013/6/28這一天
因為我6/27就查到評價蠻高的于賓診所
所以我就在隔天前往診所了
 
P.S.未滿20歲者要請監護人陪同因為有打局部麻醉需要簽同意書


當天去真的很緊張
但是醫生真的很好
我是找徐醫生的(女醫生)
他好親切
護士問我會不會緊張
我告訴她有一點
後來他就拿兩顆球過來給我握

我認為麻醉針不太痛
跟打針差不多
醫生還說他幫我打慢一點才比較不會酸!
重點是只要醫生告訴你吸氣你吸就對了

打完麻醉後
突然之間醫生就說穿好了
穿針真的無感啊!
除此之外還有藥膏給你擦喔
 
1391429445.jpg  




價錢很合理
沒有耳環的人可以在診所買
我買的是一副150元的鋼針耳環
到現在也沒發炎喔
現在我的耳洞也差不多好了
轉動耳針沒有感覺
但是我還是等1個月再換耳環好了

我認為到診所打耳洞真的比較衛生
醫生是使用無菌針頭穿的
耳環也會幫你消毒
會討論穿洞位置
也會先有護士跟你說明保養耳洞方法
跟一般的店都一樣
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很有保障還要藥膏還能防止終生遺憾

穿耳洞護理事項就是以下幾點:(跟著做就不容易發炎了喔)
 
1391429446.jpg  

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在4小時候把耳扣鬆開一點喔(一定要在提醒一次)
我高中耳骨洞發炎的原因在沒有把耳扣鬆開一點也佔很大的比例
當時又痛又紅又腫
那是穿了大概兩天的事
我那時想說把耳扣往後拔一點
結果耳扣整個飛出去哈哈(找不到了) 
奇蹟的是隔了幾個小時我的耳朵就正常沒再發炎了

現在的新耳洞都很好
只是一開始會被頭髮扯到有痛!
現在扯到已經沒感覺了
差不多好了吧

最後附上這張照片
頭髮是雙色染上去的
才800元喔(加洗剪)
當時是長頭髮到胸的時候染的 
上個禮拜受不了一直掉髮就去剪短了
 
1391429451.jpg  


另外補充
耳環到底該怎麼收阿
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收耳環
我也沒有買珠寶盒
對下面那兩隻應該有印象吧
這是家樂福換來的
其實也蠻好用的
最右邊的盒子則是有放戒指的盒子也可以拿來用
1391429457.jpg  

我是把耳扣放一隔
這樣比較明瞭

1391429455.jpg  

我這個則是放比較大的耳環
因為我的盒子裝不下了哈哈

1391429453.jpg  

1391429452.jpg  

這個就是把耳環(沒有耳扣)
直接放到盒子的洞裡面
下面這些耳環都是我和朋友出去的戰利品
4副鋼針耳環才150元
我是再三和夜市買的
真的很便宜
鋼針的耳環是抗過敏的喔

1391429454.jpg  

鋼針的耳環是長這個樣子的
我真的到目前為止都沒過敏
而且我算過一附鋼針的耳環才37...多元
那有人買矽膠的耳環就要29元甚至更貴
那我就比較喜歡鋼針的

1391429456.jpg  

9/3補充

睡覺最好不要帶有稜有角的或者立體的(尤其是球體的)
我戴了球體的耳環一睡

隔天耳朵大流濃和發炎

是因為晚上睡覺壓到了

所以我現在都帶比較平面的

這樣對耳朵比較好喔

 

 
好拉
今天就以上報告


 
最後別忘記幫我推和讚一個喔(謝謝大家的讚)
新辦了一個聊天團
FACEBOOK聊天團(點我已連結)


                                                              Don't Forget To Reply And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yaeny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